诗三百

我曾入一梦,它,始于西子湖畔,止于长白雪山,终于青铜巨门,幸得时光不弃,重启归来居雨村,不老不殇仍少年。我曾见过最美的景色,也曾遇过最难忘的人。十年,又十年,下一个十年,再拾年,我们一直都在。
【魔道祖师】踏血逢故友·纯歌版(恶友向 薛洋 金光瑶) - 解子稔

  歌名:《踏血逢故友》

原曲:《上弦の月》

填词:子稔

—————————————————

-第一段:

【薛洋】

出世道从头,断指断善尚年幼。

肆意祸乱夔州,是谁扰我披风流?

【金光瑶】

朱颜花街楼,也曾少年无所求。

逢生长恨悠悠,玉阶高台妄驻留。

【金光瑶】

初识在市井。

寻客卿,得知音。

仗剑相依履薄冰。

【薛洋】

浊尘剃心性。

为功名,道无情,却有情。

并肩而来踏血行。

【合】

阎罗殿门开,谁先行而来?

断臂断恶歹。

【薛洋】

雾霭阡陌,义城心锁。

白衣渡我,何必问对错?

围炉夜话时,草木生萤火,嗜甜陷溺落。

黄粱梦破,贪招业果。

清风明月碎魂魄。


-第二段:

【金光瑶】

笑面对唏嘘,翻云覆雨心千曲。

眉间朱砂如絮,金星雪浪正浓郁。

【薛洋】

鬼道立歧路,阴虎符降灾同出。

常家五十亡卒,也难偿我少年苦。

【薛洋】

夜幕侵兰陵。

访绝境,控亡灵。

并肩而来踏血行。

【金光瑶】

难辨我浊清。

登金麟,假面迎,独你真。

仗剑相依履薄冰。

【合】

阎罗殿门开,谁迟一步来?

碎喉碎心脉。

【金光瑶】

敛芳追随,朔月幽辉。

剖心尽黑,唯他无污秽。

血泪打花坠,弦断情音毁,何处容我归?

命绝不悔,独手轻推。

临终言肺腑相对。

【薛洋】

佩降灾,降人祸,灾由我持。

【金光瑶】

挽恨生,恨天命,生不逢时。

【合】

意难平,路崎岖,君其待之。

后人闻说,谈笑论事。

【合】

十八层炼狱,见火海刀山,竟笑是轻判?

【薛洋】

你且看看,惨绝人寰。

你我生前多见早不怪。

【合】

人间苦更甚,在世难得安,身后恶名满。

【金光瑶】

此地何难?踏血相伴。

彼岸花开胜牡丹。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