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百

我曾入一梦,它,始于西子湖畔,止于长白雪山,终于青铜巨门,幸得时光不弃,重启归来居雨村,不老不殇仍少年。我曾见过最美的景色,也曾遇过最难忘的人。十年,又十年,下一个十年,再拾年,我们一直都在。

是选择铁饭碗还是趁着年轻拼一拼?


因为新冠来的突然,医院里公司的仪器关的也突然,导致我突然间也没有了工作。


两个半月多的时间了,跟医院里的主任和老师问了好几遍能否重开仪器,得到的答案都是需要跟院长沟通。


也不是没有询问过公司方面,我至少烦了公司那面的包括我的直系上司、销售方面的姨等人一个月的时间,过问我是否继续在之前的医院工作,还是调到其他地方。


每个人至少问过三四遍,特别是我的上司,别说他,我都快问烦了,前两天虽然说是会调到其他地方,但也只是说让我等消息。


正逢其时,家中长辈说国家招收事业编,想让我去,但是我自己还是想自己拼一拼。


这里说明一下,我今年23,大专毕业一年,原来是在医院当驻点工程师,现在因为某些原因暂时没有工作。


目前报了成人升本,以及在准备考取检验士资格证。


原计划是在跟公司签订合同的期间之前把检验士考下来,三年后就是本科学历,手中有最基本的检验士证书。


现在能拿出手的除了一个专科证书就只剩下一个普通话二甲,英语不好,连最好考的b级都没有考过去更别说四六级了。


能和公司签合同都是运气加成。当时是在医院实习,过完年后我的那一批实习生就我一个回去了,正赶上当时这个工作岗位的小姐姐不想干了,医院这面着急用人顶替,所以才推荐的我。


公司这面的工资是以本金加提成的方式,基本每个月能拿到四千以上,工作量多的话六千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是近期不太好,上次月季考核没及格,工资没到两千。


长辈的意思是想让我回到家那面,花钱找个县城里的医院,离家比较近,也不想让我回乡下,女生一个在乡下的医院附近不太好找房子,也不太安全,但是事业编嘛,一个铁饭碗,就是工资比较低。


两项对比一下,


在医院(事业编)的话,工资比较低,但是是铁饭碗,现在特殊时期也不求学历和资格证,只要回去基本能上任。


公司这面的话,工资比较高,但只签了三年合同,三年过后不一定如何,现阶段暂时不太稳定,重新上任的话需要一点时间(估计最慢也是这个月月末),这个月可能仍然是最低工资,之后看往哪里调,如果还是去医院的话,未来的两年半基本就是在医院里工作了。


一个是工资低但是是铁饭碗,一个是工资高但三年一过可能需要自己找工作。


长辈希望回去,我个人偏向拼一拼,但还在犹豫是否回去,我该怎么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