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百

我曾入一梦,它,始于西子湖畔,止于长白雪山,终于青铜巨门,幸得时光不弃,重启归来居雨村,不老不殇仍少年。我曾见过最美的景色,也曾遇过最难忘的人。十年,又十年,下一个十年,再拾年,我们一直都在。

第十二章·二周目 盗仙丹

  沉香是被疼醒的。


  强撑着疼痛不已的肚子慢慢爬起来,四下里一瞅,好嘛,这要是再向前近一点就直接撞八卦炉上了......等会儿,八卦炉???

  

  这特喵的是太上老君的炼丹房啊摔!


  感觉有人靠近,沉香强撑着不适变成太上老君的样子,看到是孙悟空化身的唠叨后一放松,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看到沉香晕过去了,孙悟空被吓了一跳,急忙带着沉香返回峨眉山。


  回到峨眉后,沉香甩了甩发胀的脑袋,晃晃悠悠的从孙悟空的背上爬了起来,说了句“帮我护法”后便闭上眼睛努力平息刘沉香胡乱吃的众仙丹所带来的巨大能量。


  等沉香再次睁开眼睛后,便看到了一张放大的脸,吓的沉香一拳头挥了过去,不过被孙悟空挡了下来。


  “看来是炼化了一部分,不错不错,不过之后还得耐心调息,把仙丹化进血肉里变成你自己的法力,这样之后就不会难受了。”说着,孙悟空又从后腰里拿出了一把斧子,“嘿嘿,这可是俺老......唠叨从那太上老君的炼丹房里看到的,这斧子挺锋利的,被俺顺手牵羊给拿了过来,来,嘟囔你试试。”


  “......”沉香满头黑线的接过斧子,心想着你们这师徒俩还真是只逮着老君一只羊毛薅啊,太上老君他做错了什么啊要遭两次金丹被盗的罪,想想之后发生的事沉香就觉得头又开始疼了起来。


  师伯祖啊师伯祖,这可不能怪我了,毕竟我来的时候这里的刘沉香已经把丹药给吃没了啊,只能之后找找有没有什么东西弥补一下师伯祖的巨大损失了,罪过罪过。


  这么想着,沉香颠了颠手中的斧头,顺手对着不远处的大树比划了那么下,只听“啪”的一声,树倒下了。嗯~沉香满意的点了点头。


  虽然他还是用不太惯,不过这里的刘沉香还是用斧头的。


  沉香忽然扭头看向孙悟空,然后从腰里拿出一个葫芦递给孙悟空说:“呐,唠叨,这葫芦仙丹可是我特意给你留的,你赶紧吃了吧。”


  孙悟空看了看递过来的葫芦:“这玩意儿俺老......老唠叨很久以前就吃腻了,还是你吃了吧。”


  还想推让一番的沉香眼看着孙悟空拿着葫芦就要给自己灌药,急忙用手捂着嘴:“等等等等,好不容易弄来的,留着点儿说不定以后还能派上用场呢。”


  “随你随你。”孙悟空摆了摆手,让沉香去专心调息,尽早把仙丹的威力化为己有。


  =========


  法洞内,刘沉香一脸警惕的看着飘在自己面前还有这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的魂儿,有些崩溃的问道:“不是,你到底是谁啊?为什么会和我长得一样啊?你究竟想干什么啊???”


  沉香眨了眨眼睛,准备好措辞开口解释到:“呦,少年人,你不用警惕我的,我叫沈水珦,是宝莲灯的器灵。”


  “哈?”刘沉香懵逼的看着眼前自称是器灵的魂儿,目光非常的不信任。


  看出了刘沉香眼中的不信任,沉香叹了一口气“空口无凭,反正我的本体不在你这,那我把它召唤过来一会儿好了。”


  说着,用手掐了个刘沉香看不懂的烟雾法诀,把藏在自己魂魄中的宝莲灯拽了出来,趁着烟雾还没有散去,顺手把灯芯给藏了起来。


  “喏,这下信了吧?”将宝莲灯扔给刘沉香检验,沉香绕着刘沉香飘了几圈后,无聊的打了个哈欠“行了行了,别看了,这就是宝莲灯,我只能把本体召唤过来一会儿,话说你体内还有仙丹没有炼化呢,赶紧赶紧,我帮你。”


  说完,一把从还在研究这盏宝莲灯究竟是真是假的刘沉香手里抢了过来,看着刘沉香闭上眼睛做好准备后,偷偷将灯芯放回去便开始用宝莲灯助刘沉香炼化仙丹。




  花絮:

  仙丹又双叒叕被盗的老君心里苦哇:玉鼎啊玉鼎你到底教出了个什么样的小徒弟啊,这也太能欺负老人家了啊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