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百

我曾入一梦,它,始于西子湖畔,止于长白雪山,终于青铜巨门,幸得时光不弃,重启归来居雨村,不老不殇仍少年。我曾见过最美的景色,也曾遇过最难忘的人。十年,又十年,下一个十年,再拾年,我们一直都在。

第十一章 第一周目·所谓思想

  

  用爱感化寒冰,坚守本心不惧诱惑,以死成全他人,刘沉香等人终于通过了三关考验。 

昆仑山神斧崖的岩石缓缓移开,露出了凹槽中的开天神斧。 

  

  在刘沉香伸手抓住神斧把手的一瞬间,飘在半空中的沉香被猛地吸进开天神斧中。 

  

  沉香眨了眨眼睛,黑色褪去,眼前看到的,是青天遍布瓷岁样的裂缝,黑色的气体翻腾着从缝隙中漏出,整个地表皲裂褶皱,软软的表面不停的颤动着,慢慢被顶的鼓胀起来。 

  

  沉香只是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彷佛一切都与他无关。直到——他看见了那一抹银色的身影。 

  

  “舅舅?”沉香疑惑。 

  

  “沉香?”杨戬看着突然出现的沉香,有些慌乱的说道:“你怎么在这?别闹,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回去!” 

  

  “这里是封神台,对吗?你又要弃我而去对吗?!”三世的记忆涌现,眼前的景象全部转变成封神台上那株盛开的桃树,“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只有你?” 

  

  “只有八九玄功才能消除这些业障,对吗?”沉香一步一步地逼近杨戬,“所以,你是想让我恨你、我娘恨你、所有人都恨你的情况下去死,对吗!!!” 

  

  “沉香,你先冷静。”杨戬一面引导业障,一面分心去安抚盛怒的沉香。 

  

  事已至此,任天尊来了也无法更改,杨戬只是在等,等那个恰到好处的时间,然后,以身祭天。 

  

  沉香看出了杨戬的目的,冷哼一声,“舅舅怕不是忘了,我与你修习了相同的功法,所以,你能做的,我同样能!” 

  

  杨戬无奈:“沉香,就算我们功法同源,你才修炼多长时间?千年不到,更不用说万年的法力了。” 

  

  沉香只是盯着眼前一心想死的人,趁他分心不注意他时,取出宝莲灯的灯芯一口吞下后,直接飞向封神台。 

  

  而时间,恰好。 

  

  “沉香!!!”杨戬大惊,却无力阻止。 

  

  舅舅,对不起,我还是无法看着你在我的面前消失。 

  

  黑暗重新袭来,沉香闭上了双眼。 

  

  在意识消失之前,隐约听到一声满意地叹息。 

 


  丁香和沉香举着神斧慢慢的放下,此时,杨戬甩开老大,老六和八太子,猛扑过去,向前刺向刘沉香,三人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丁香猛地向前扑了上去,挡在刘沉香的身前。 

  

  而杨戬的三尖两刃却刺进了另一个人的身体。 

  

  再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是刘沉香和丁香合力举着开天神斧,而不远处的杨戬依旧在一对N。 

  

  沉香顿时明白了,刚刚的时开天的考验。 

依旧飘在半空中,看着开天不情不愿的被举起,仗着别人看不见自己,暗戳戳的和开天做了一笔交易。 

  

  刚和开天聊完,抬眼便看到丁香冲着三尖两刃扑了上去,沉香心想不好,这要是伤了丁香,刘沉香和八太子不得疯?在一想到上上世看的同人文,那一连串子的开局被劈系列,沉香默了默。 

  

  八九玄功运起,直接借助开天的力量,以凝实的魂体离开刘沉香的身体,挡在了丁香前面。 

  

  于是,在杨戬即将刺到丁香的一瞬间,刘沉香的眉心蓝光一闪,众人眼前一花,三尖两刃又双叒叕扎到了沉香的肩胛处。 

  

  和当初沉香来的时候一样。 


  沉香:就离谱啊摔...... 


  杨戬:...... 


  刘沉香:...... 


  丁香:...... 


  八太子:...... 


  梅山兄弟:...... 


  孙悟空:...... 


  猪八戒:...... 


  小玉:...... 


  其他人:...... 

 


  杨戬此刻是比较懵圈的,本想着试探着虚晃一招,让外甥激发一下潜能,使他得到开天的认可,谁想到丁香直接扑了上来。 

  

  本着将错就错直接让丁香化进神斧一会儿,结果,外甥是怎么扑上来的呢? 

  

  等等,我外甥没动地方啊,那这谁啊??? 


  从受伤的地方开始,沉香的身体慢慢虚化,没有理会周围一圈大眼瞪小眼的人,沉香只是看着杨戬,头也不转的对身后的刘沉香说道:“愣着做什么?还不赶紧去救n...娘!” 

  

  刘沉香红着眼睛:“可,开天神斧......” 

  

  有些无语的眨了眨眼睛,沉香垂下眸子:“我自会化进开天,等你将娘救出来后,就将开天交给舅舅吧。” 

  

  “你到现在还叫他舅舅!!!” 

  

  不理会身后语气怒气冲冲的刘沉香,沉香将视线转移到伤口处“我便是你,你是不相信自己吗?” 

  

  “可是......”刘沉香仍有些犹豫。 

  

  “没有可是,我会通过开天回到我该回去的地方。”抬头对着杨戬默默的动了动唇后,沉香勾起一抹笑容,一如当初湖边的初见一样,然后化成萤光飞入神斧。 

  

  轻轻松松拿着开天神斧,刘沉香狠狠的瞪了一眼杨戬,然后向华山飞去。 

  

  一群人随着刘沉香去了华山,只有杨戬愣愣的呆在原地,他看懂了沉香对他说的话——舅舅,要好好的,不然,我不会安心啊。 


  躲在开天神斧中偷懒的沉香回想着刚刚经历的幻境,幻境中的灾难是那么的真实恐怖,幻境中的杨戬也是那么的想要以身殉道弃他而去。 

还好最后一刻他成功的将灯芯吞了下去。 

  

  说实话,第一次灯芯没有丝毫动摇时说不慌是假的,只是他迅速反应过来,无论何时何地,大爱都必不可缺。 

  

  人生中的舅舅之所以会被死物玉帝丢到封神台说白了不还是大爱和法力这两种东西吗? 

  

  虽然说此刻的他依旧还是不那么太懂大爱的意义,但是,他爱杨戬,爱他所熟悉的邻里邻居,爱那些对他的调皮捣蛋笑骂一声后仍旧疼爱有加的长辈们。 

  

  灯芯,被轻而易举的取了下来。 

  

  虽然对沉香连最后一刻就真的以身殉道屁都没留下来不满以外,开天还是很看好这个异世之魂的。 

  

  在绝境中能迅速找到破局的办法,虽然对开天来说此为下下策,但反应能力还是勉强入眼的。 

  

  开天对此满意的自鸣一声,嗯,这个魂儿跟外面的那个比要聪慧不少,斧甚满意。

  

  

  

  因为今年817被全民核酸占领,而去年的817又突起疫情,导致准备了两年多去爬长白计划全部泡汤的我在充满怨念刷文时,被二哥的盛世美颜晃瞎了眼睛,又爬墙回来了

  

  至于更文……我只能说一切随缘,我尽力而为吧,毕竟我这面隔天一全民,还得背题背资料的,也没多少时间码字叭(求不被打)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